首页>关于>捐赠

王勉之文献藏品捐赠

西藏文化博物馆 展丽丹 2021-01-20

部分捐赠藏品:

捐赠者简介:

王勉之,男,汉族,1945年6月1日出生于上海。8岁因父母工作调动,北上落户北京。

1960年在北京参观了《平息西藏叛乱》展览,心灵受到很大震撼,也由此同西藏结下一生情缘。

同年9月进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开始系统学习表演理论和技能;

1962年10月参军到西藏军区文工团话剧队(1965年后改为话剧团)做演员,从此再没有同西藏事业分开过。

1988年10月从部队转业到北京首都钢铁公司电视台任总编。本以为从此再接触不到心爱的西藏,幸运的是1991年5月1日调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文献资料所声像室任副主任;1998年改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图书资料馆声像室主任,副研究馆员。一直到2007年退休。   

在工作期间拍摄了电视片:《藏医学》、《雍和宫》、《西黄寺》、《大藏经对勘》等;参与了电视纪录片《西藏一年》的摄制;

在电视剧《西藏风云》中任副导演兼演员;

作为主要摄影,出版了画册《西藏藏族服饰》,第一次介绍了原西藏地方政府官员服饰。

担任主要编辑、撰稿、摄影,出版了大型画册《中国藏族服饰》,系统地介绍了西藏、青海、甘肃、四川、云南5省区的藏族服饰。

出版了《嘉绒藏族文化系列》之大型画册《嘉绒藏族服饰》,填补了藏族服饰研究的空白。并为《嘉绒藏族文化》系列之《嘉绒藏族建筑》提供照片资料。

此生能同西藏结缘,能为西藏事业贡献一生感到荣幸和欣慰。

Copyright©2020 西藏文化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846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