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资讯

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参观“丰功伟业”特展 赞叹西藏70年辉煌成就

中新社 2021-09-29

图为致公党中央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国庆考察团合影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供图

   9月24日,致公党中央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国庆考察团参观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丰功伟业——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侨胞代表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品,对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由衷赞叹。

   “我深切感受到中国政府为西藏的繁荣发展付出了巨大努力。作为侨胞,我会把我的亲身经历、所见所闻告诉海外同胞和住在国的民众,希望他们有机会能到西藏,去见证那里翻天覆地的变化。”加拿大全加客属联谊会主席王文康曾多次去往西藏旅游,那里的风土人情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为侨胞代表们认真聆听讲解,了解西藏建设成就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供图

   “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发生的历史性转变、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这70年的丰功伟绩是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援、竭诚互助的结果。”吉尔吉斯斯坦南方华商商会执行会长占灼秀表示,展出的图片、文献和复原场景记录下西藏人民追寻幸福美好生活的脚步。

  在观看完“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新时代新飞跃”的主题展区后,德国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冯定献说,西藏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人惊叹。“西藏的发展潜力正逐步显现,西藏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前所未有。在面对西方媒体带有偏见的报道时,作为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讲述西藏发展的真实一面。”

  日本浙江总商会名誉会长李建江表示,西藏文化在传统与现代的交融中正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藏语说唱《格萨尔》、藏戏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还有近些年涌现出的新藏式家居和西藏服饰品牌,希望能有机会将这些有趣的民族文化介绍给住在国的友人。”

  据悉,展览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主办,聚焦70年来西藏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伟大实践,设计了7个主题展区,运用350多幅图片、61件(套)珍贵实物和文献,采用虚拟现实、多媒体互动等现代科技手段,利用实物模型、场景复原、幻影成像、三维模型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现了70年来西藏发生的历史性转变、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Copyright©2020 西藏文化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846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