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趣课>专家讲堂

西藏文化讲坛(八):张超音《山水人文的影像探寻》的创作历程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 2023-06-25

  5月24日,民族出版社记者、编辑、《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签约摄影师张超音先生受邀来到西藏文化讲坛第八期,与广大听众分享了自己新书《山水人文的影像探寻》的创作历程,让大家了解更多新书背后的故事,更多了解青藏高原。讲座由西藏文化博物馆副馆长达瓦次仁主持。

  张超音于1985年第一次驾车赴青藏高原可可西里无人区,开启了他的摄影之路。讲座中,张超音分享了其40年间曾60余次进入西藏、青海、甘肃、四川和云南等地区的情况。他还10余次前往青藏高原喜马拉雅周边的印度、尼泊尔、不丹和巴基斯坦等国家,他更是近10次参加了境内外科研机构的科学考察活动。张超音为观众呈现了喜马拉雅山脉中举世瞩目的世界屋脊、峭壁千仞的冰川雪岭、星罗棋布的高山湖泊、源远流长的宗教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在分享和交流中,观众表示讲座让他们了解了喜马拉雅山水人文的源远流长,又听到了鲜为人知的青藏高原故事,拉近了他们与青藏高原之间的距离,真是受益匪浅。相信张超音的新书会成为了解和认识喜马拉雅、青藏高原和西藏文化的宣传品;会成为介绍和展示喜马拉雅自然环境、人文社会和文化艺术的艺术品。

撰稿|强扎

编发|高墨函

初审|张丽

复审|达瓦次仁

终审|扎呷


  预约入馆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31号

  开馆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点至17点)

  预约方式:关注官方微信公众账号进行预约

  温馨提示:观众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文明有序观展。

  交通信息

  公交线路:

  安慧桥东:658、379、386、408等

  地铁线路:

  惠新西街北口:5号线A出口

  官方微信、微博

Copyright©2020 西藏文化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8463号-2